暮云徊

《黑天咖啡屋之古蜀遗踪》番外#

  遂古之初,九黎乱德,

  天地震怒,绝地天通。

  都广沃野,化为赤地,

  日中无影,呼而无响。

  九天之际,魂乎无往,

  祭以神血,长无绝终。

   

  这一夜,黑羽夜观星象,神色愈发紧绷起来。

  “黑羽。”

  身后一把淡玉般的男声响起,黑羽闻声回头。

  “王子。”他俯身行了个大礼。

  “都说了不许这么见外了。你还是如同原来那样,叫我白陌便是。”白陌微笑上前,伸手扶起黑羽,“怎么了?表情这么凝重?出什么事了?”

  黑羽顿了顿,神情似乎有些犹豫。

  “说吧,你我之间还有什么话不能直言?”

  沉默的人最终点了点头,伸手指向天边:“天劫将至,此时传出这般谣言,我怕……”

  白陌伸手止住了他接下来的话:“你的意思我明白。我今日前来寻你,也正是为了此事。”

  “王子有何吩咐但说无妨。”

  白陌有些无奈地伸手拉起他,神情淡然似望向远方:“如今天劫将至,只怕有心之人利用谣言,恐对小妹不利……父王驾崩之后,王室血脉惟余我与小妹二人……黑羽,如今我只有一个不情之请……望你……”

  黑羽的眼神忽然间决裂震颤起来——他似乎隐隐明白白陌所要说的话……

  “王兄,黑羽,你们在这里啊,我找了你们好久……”

  远处传来一抹娇声,两人回头,神色颇为复杂。

  “文暄公主……”黑羽喃喃欲礼,冷不丁见白陌从旁侧过,径直来到文暄面前。

  “黑羽还有事要忙,莫要打扰他了。”言毕拉着文暄离开,临行前,不忘回首,眼神希冀。

  ********

  白陌实在是一个聪明人。只可惜,再聪明的人,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。

  长老们很快就暗中动手了——天劫将至,民众惶惶不可终日,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刻了。

  他们需要一个可以让民众死心塌地并且闭嘴的理由。这个理由很简单——王族血脉在神选之人之中传承,要平息天灾,唯有以神血祭之……白陌王子身为古蜀国即将登基的新王,自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,而其妹文暄公主,则是最合适的人选。

  这一夜,白陌无奈中,只得带着小妹私下奔逃。他从未如此憎恨过自己为什么只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介文士,倘若……倘若黑羽在……那就好了……

  身后追杀的人步步紧逼,白陌知道,自己和小妹都已经到了极限。

  面对着怀中微微颤抖的娇小身躯,白陌毅然决然地选择将她护在身后——如果一定要选一个王族血脉去祭祀的话,那就由他来代替小妹吧!

  想象中的痛楚并没有发生。过了许久,兄妹二人睁开眼——黑羽手持利剑,一身浴血……而那些追杀者,不知何时都已纷纷倒下。

  “带小妹走!”

  白陌没有再说多余的话。他把文暄向黑羽怀中一推,径直转身。

  黑羽并没有拒绝的机会,这个人,是他的主上,也是他的挚友,甚至不用开口说一句话,只需一个眼神交流,便能明白他心中所想。虽然他总是温雅如玉,但……他的决定,从来不会改变。

  他只能选择听从命令。

  文暄似乎并不乐意自己就这么离开,一路上,又咬又打,他从来都不知道,原来这位娇小的公主,体内竟然有这么大的能量。

  “放开我,我要去见王兄……”

  只是,无论她怎么挣扎,即使被伤得鲜血淋漓,黑羽还是不能回头。

  这一夜,似乎过得特别久……天色迟迟不见亮,所有人都不知不觉产生了一个错觉,也许,永夜即将来临……

  黑羽的脚步一噎,神色顿然晦暗下去。

  刚才……就在刹那前,大地微微震颤,耳边似乎隐隐传来一阵阵轰鸣声。

  他抬头,视线远远穿透浩瀚星辰,默然哀伤。

  该来的总是要来,也许这就是谁都无法逃脱的宿命。

  文暄不谙世事,但并不是一个傻子。

  “什么声音?!”她大声地质问黑羽。

  黑羽没有回答。事实上,他已经不用回答了。这一刻,天地开始震颤,天边裂隙,仿佛要将整个世界全数吞没。

  洪流滚滚倾泻而来,夹杂着无数人畜鸟兽的哭喊……

  “怎么会……这样……?!王兄呢?!”文暄紧紧抓住黑羽的衣领,眼神中有种说不明的惶恐。

  “六大长老有叛变之心,原想将公主血祭,借此打压王室……无奈白陌王子护妹心切,竟是……”

  “王兄!王兄他怎么了?你说啊!”一向娇弱的文暄此刻竟然在嘶吼。

  “你还不明白吗?公主!白陌王子他……被长老们生擒,替你……”黑羽别过头,不忍再言。

  “怎么会?!不!不会的!王兄他……一定不会的!”文暄显得有点语无伦次,无论如何,她都不相信王兄已死这件事……她必须回去找他!

  “站住!你不能去!”黑羽猛地拉住她。记忆中,他从未有过如此严肃的表情,宛如修罗。

  “天劫已至,天地之下,所有生灵皆会灭绝!古蜀国……已经不存在了……”

  文暄怔怔地看了他半晌,摇头难以置信:“不可能的!如果当真如此,为什么,你我二人没事?!”

  “王子临行前,将灵力一分为二,分送你我……便是借由他鲜血引发的天劫,也无法撼动你我半分……他……为我们做了最后的守护……”

  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文暄跌坐在地,喃喃低语,“王兄为我而死,我又怎能偷生?!”

  她的身形摇摇欲坠,嘴角甚至渗出血丝,黑羽骇然,急忙扶助她:“公主!王子拼尽性命方才护得你周全,你怎可……”

  黑羽懊恼,方才一时不查,不料竟给了她自裁之机!

  “古蜀已亡,身为王族……便再无偷生之理!……对……不起……”文暄慢慢闭上了眼,并无遗憾。

  偌大天地,顷刻变为焦土……残垣瓦砾上,唯有黑羽一人尚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。

  他忆起白陌的嘱托,自己终究是食言了……没能遵守和他之间的约定……

  什么是命?!

  命不可以改么?!我偏不信!

  黑暗中,黑羽默默下定决心,无论千年万年,他也一定要扭转这个无力的局面!

  祭坛上,他以自己鲜血为引,写下手书……终于微微叹了口气,将文暄的魂魄抽离出来,封印在一枚戒指上……

  “如果有朝一日,此域被有缘人开启,望你能就此转生……在此之前,我都将世世代代守护这里,等待那一日的到来……”

  

  (番外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

 

  终于完结了全部的内容。说起来,也要多亏了黑天工作室重新开拍此剧的第二季,因为促使我赶紧把这一篇同人给完结了……(因为不想受到正剧的思路干扰)

  原本开坑此文,只是为了在培训班里做一个例子,不过也因此好好研究了故事的发展过程,可以说,在写作的过程中,我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成长。

  把剧集和小说结合起来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为分镜手法的差别,什么时候穿插什么内容就显得尤为重要。当然,写作的过程有时如同神来之笔特别顺手(比如昨天);有时也如同挤牙膏一般晦涩艰难(比如今天)……

  不过不管怎么说,写到如今完结,也算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。接下来的一周里,我将会重点更新我的橙光游戏,同时抽一半时间来预备新番的开启,希望能够尝试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的作品,也希望各位能够继续支持新番,拜谢。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